WFU

2021年5月26日 星期三

COVID19疫情下執行經顱磁刺激(TMS)的國際建議

 


隨著COVID19疫情變的嚴重,過去國外TMS如何因應呢? 

參考美國TMS學會的資料:



另外也參考一篇國際期刊指引:
強調
•臨床和研究無創腦刺激(NIBS)的操作很重要,在某些情況下,COVID-19大流行下執行腦刺激治療仍有其必要。

•提供了一個框架,用於在COVID-19和以後的暴發期間維持NIBS的運行及其安全。

•介紹了在COVID-19期間管理和重新開放NIBS診所和實驗室的指南和良好做法。

•遠程監督的tDCS提供了繼續在家中和員工不在現場時對患者進行臨床和研究治療的機會。

•在實施確保與COVID-19相關的安全性的工作流程時,可以進行大腦刺激(例如TMS)。




參考文獻
Guidelines for TMS/tES clinical services and research through the COVID-19 pandemic. Brain Stimulation 13 (2020) 1124 - 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