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1月12日 星期二

醫生醫生你自己有試過過經顱磁刺激嗎?

 醫生醫生你自己有試過過經顱磁刺激嗎?


有的,其實跟新藥物測試一樣,TMS有先在健康人測試安全性,所以正常體驗的安全性是很高的。我自己左右兩側都試過,右邊是慢頻(1Hz),治療的感覺像輕點大腦,會有點進入冥想安靜的感覺,強度調高的話,少部分人會有點頭昏,或頭痛,但是只要儀器關掉就會逐漸消失。


左邊是高頻(一般10 to 20Hz),所以相同的強度在左側感受性較高,副作用出現的機會也較高。最危險的副作用是癲間(seizure),但是發生率不到千分之一,而且目前儀器的安全性比十年前更高。



參考文獻

Jean-Pascal Lefaucheur et al., Evidence-based guidelines on the therapeutic use of repetitive transcranial magnetic stimulation (rTMS): An update (2014-2018)Clin Neurophysiol . 2020 Feb;131(2):474-528.


接受專業諮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