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12月20日 星期日

2020 台灣精神醫學會59週年年會暨學術研討會優良壁報獎。身心介面國際研討會(MBI) Poster Blitz Awardees

 


今年台灣精神醫學會59週年年會暨學術研討會在109年10月31號星期六到11月1號星期日假台南成大醫學院舉行。本次大會共有153篇優秀的論文海報參與,許多先進同好的研究都非常的傑出,有影像,有基因,有深度學習等等,俊鴻僥倖入圍五名得獎者之一,獲得獎狀及獎金新台幣$5000。


有三位評審委員,皆是精神醫學界的國際學者教授,問的臨床問題也相當的深入。我們的題目是[血漿D-谷氨酸濃度檢測輕度認知障礙和阿茲海默症:機器學習方法] ,感謝藍先元所長,林潔欣教授,劉介宇教授,陳紹基教授,林紋正教授,黃志勝博士的指導,目前研究已經被Journal of Psychopharmacology期刊接受。




同場加映

2020年10月30日至2020年11月1日「第十屆身心介面國際研討會」採實體會議及線上會議同步放送。實體會議地點包括: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台灣台中) 及成功大學醫學院 (台灣台南),本屆研討會主題為 "The Mind Maze: Early Life Experiences That Shape Adult Health of Mind and Body" 「心智迷宮: 早期生命經驗對成年身心健康的影響」。 


身心介面國際研討會Mind-Body Interface (MBI) International Symposium由台灣營養精神醫學研究學會蘇冠賓理事長所創立之國際研討會,蘇冠賓副院長是身心醫學的專家,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博士,為國際憂鬱症研究的權威。會議邀請哈佛等各國學者遠距視訊會議,主題包括免疫醫學、代謝疾病、分子醫學、精神藥理醫學、心理學、神經影像學、腦腸微生物軸、營養醫學、流行病學、人口研究和大數據於心理健康應用等。大會從投稿論文中徵選五篇優秀研究,邀請上台口頭報告並頒發Poster Blitz Award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