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4月10日 星期日

智慧醫療的小小成績

本周家庭日因為小孩要準備期中考,加上疫情嚴重沒有戶外活動,也趁這個空檔整理臨床成績。週六體系視訊會議討論AI發展。身為忙碌的小主管,每天至少半天的門診,剩下的半天有各種會議: 晨會院會教研會藥委會團隊會議。只要沒有過勞沒有過勞沒有過勞(很重要講三遍)的情形下,目前臨床TMS腦科學治療和結合ML是我很有興趣的事情。 目前合作團隊發表兩篇機器學習的論文,並與南台成大團隊合作獲得2021-醫療器材進階課程的AI及數位醫療產品組的優勝。

檢驗周邊血漿D-glutamate 濃度於正常認知功能族群,輕度認知障礙(MCI)和阿茲海默(AD)患者三種族群的差異,分析D-glutamate濃度與認知功能的相關性,並使用機器學習模型評估D-glutamate其預測能力。



阿茲海默症 (AD) 是一種複雜而嚴重的神經退行性疾病,目前仍缺乏有效的診斷方法。 目前的 AD 診斷方法依賴於認知測試、腦影像技術和腦脊液 (CSF) 中澱粉樣蛋白-β1-42 (Aβ42)、 tau 蛋白和過度磷酸化 tau (p-tau) 的濃度分析。 然而,可用的方法昂貴或是相對侵入性。 機器學習工具等人工智能技術越來越多地用於精準診斷。我們團隊回顧AD的生物標記的機器學習相關論文。


南台成大團隊合作獲得2021-醫療器材進階課程的AI及數位醫療產品組的優勝。